【他人即地狱(西幻架空梗)】《小银龙与黑骑士》06 决心

【食用指南】

天真美貌的小银龙(阿佑) X 冷酷腹黑的黑骑士(阿祖)

  1. 西幻梗(✔)

  2. 受很诱也很美但他不是人(✔)

  3. 攻非常腹黑注意(✔)


简介:一头淳朴的乡下小龙被无良前辈骗进城里打黑工,走投无路之下,卖身(?)给帝国大反派最后被吃干抹净的冒险小故事。


【前文见合集】

  

05 决心


  阿祖将小龙推下深潭的那一刻,抱着必死的决心。


  贪婪的猎龙者面目扭曲,恨不能将他千刀万剐,他冷眼看着,并不害怕,只觉得有些惋惜。


  ——可惜了,他的龙。


  在感情方面,阿祖丝毫不像是冷酷杀手,倒像个浪漫主义的诗人。


  好歹曾短暂地拥有过,他安慰自己,就像火种燃烧在指尖,即使最后失去了,也会留下灼烧的疼痛。


  而且,他向来很擅长失去——失去朋友,失去亲族,失去容身之所。


  龙墓的力量不承认他,人类也厌恶他,像他们这种游荡的怪物,既不是人,也不是龙,被驱逐到最边际的寒冷森林,一生孤独,直至悄无声息地死去。


  他一无所有,最珍惜的,就是仅有的这条性命。可是为什么……为什么竟肯为了一条龙豁出命去呢?


  大概是鬼迷心窍了吧。骑士嘲讽地低笑一声,反手挥剑,砍翻了一名试图偷袭的敌人。


  倘若见面的第一晚就挖出小龙的心脏……或许他此刻已经拥有了足以复仇的力量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狼狈不堪,被一群低劣的猎狗围攻至死。


  可世上哪儿有后悔药呢?更何况,他并不后悔。


  ——短暂的人生里,他终于爱了一次别人,足够了。


  骑士拄着剑,粗重喘息,血糊满了大半张面孔,视野一片模糊。敌人如蝗虫过境,源源不断地涌上来。


  身后,侩子手高举屠刀,他已无力闪躲。


  伴随着锁子甲碎裂的钝响,骑士颓然倒下,彻底陷入了黑暗。


  等他再度醒来,时间已不知过去了多久。极度的饥渴烧灼着喉咙,眼前一片漆黑,只有鼻端缭绕的潮湿腐朽的气息,提醒着他还活在人间。


  他艰难地转了转头,发现四肢都被束缚住了。


  冰冷坚硬的铁床硌得人骨头酸疼。


  这里究竟是……


  黑暗里亮起了火光。


  “你终于醒了。”一个苍老嘶哑的声音缓缓道,“我本想得到那条龙,但有了你,也是一样的。”


  骑士眯起眼,仰头看去,藏在暗处的人划亮了火折子,点上了一盏幽幽的油灯。


  他皱了皱眉,暗暗使力,铁镣铐互相碰撞,发出铮然声响。


  “别白费力气啦,”老人捧着油灯,自黑暗中走出来,站在床边俯视他,“真是好久不见,我亲爱的……弟弟。”


  骑士纯黑的瞳孔蓦然收缩,死死盯着眼前的人,喉头滚动了一下。


  烛火微明,映亮了老人衣角上奢华的刺绣滚边。


  他发丝稀疏的脑袋上盯着沉重华贵的皇冠,周身衣袍由金线织就,袖子里伸出一双干瘪起皱的手,枯瘦的手指戴满了宝石。


  老人探出鸡爪似的手,轻柔抚摸着骑士的侧脸。


  “多么年轻,多么英俊,”他叹息道,“你还和六十年前一样美貌,皮肤光滑,我却已经衰老。谁能想得到,我们竟只差了五岁呢?”


  阿祖厌恶至极,锁在颈间的铁铐却让他无从闪躲,只得沉默地闭上了眼。


  “不要抗拒,我的兄弟,这本来就是你的命运,”老人指尖下滑,停留在他胸口位置,语气逐渐变得狂热,“父亲赐予你龙的心脏,让你延续我的生命,延续帝国的生命,你该感到骄傲!”


  骑士冷笑了一声,张嘴啐在了他脸上。


  老人缓缓抹了把脸,虚假的笑意退去了:“是,我都忘了。不识好歹的东西,你怎么配做我的兄弟,你只是我那可怜的母后被巨龙占有后生下的小杂种。”


  “她曾是那么高贵,那么光彩夺目的龙骑士,就因为有了你!”他的声音尖锐刺耳,“就因为生下了你这个怪物!她一直到死都疯疯癫癫,都是因为你——”


  老人猛地扇了骑士一巴掌,直打得他偏过头去。


  “我能容忍你活到现在,已是莫大的仁慈。”他慢条斯理地抽出手绢,擦了擦手指,“三天之后,国师会把你的心脏换给我。”


  骑士安静地垂着眼,似乎对此充耳不闻。


  “我将拥有永生,而你,呵,你就给我永远腐烂在这座墓地吧。”


  骑士低低地笑起来。


  “你笑什么?”


  “笑你的愚蠢。”骑士扬起脸,直直望向国王,黝黑的眼睛里流露出怪异的、神经质的光芒。


  “大胆——”


  “你还不知道吧?当年母亲是怎么怀上我的,从没有人告诉过你吧,我猜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啧,真是可怜。”


  骑士无视对方铁青的脸色,仰头望向纯黑的地牢吊顶,唇角勾起恶意的笑容。


  ——很多很多年以前,帝国的皇后曾是最出色的龙骑士。猎龙令颁发后,她偷偷放跑了自己的龙,国王勃然大怒,罚她禁足。


  她的龙很爱她,担心她的处境,徘徊着迟迟不肯离开,直至最后被捕获。


  国师便向皇帝进言,缔结过契约的女骑士很少见,如果能够取龙精一试,说不定能得到意料之外的成果……


  “撒谎……撒谎!”国王猛地掐住他,似乎这样就能止住这些可怕的疯话。


  “咳咳……我、我有什么好隐瞒的?”


  骑士舔了舔唇角破口,眼中闪过一丝诡秘的光:“这次追捕也是国师的主意吧。你该不会以为,那老家伙真是为了你?”


  国王面色一变,愤然拂袖离去。


  身后阴暗潮湿的地牢里,骑士还在发笑,咯咯的笑声叫人毛骨悚然。


  皇宫走廊装饰华丽,突然传来骨瓷茶具碎裂的巨大声响,就连两旁厚重的挂画也跟着颤了颤。


  “那头龙呢?”


  “陛下息怒。围捕时,它失足掉进了龙墓的潭水。我们差人下水试过,那水实在是太深,就算是龙也……恐怕已经凶多吉少。”


  国王的心情似乎平复了一点,冷冷道:“别的都不重要,我只要它死。”


  “当然、当然。”


  他摩挲着华美的权杖,露出微笑:“他还以为他能成为什么,龙骑士?嗤,念在兄弟一场,朕特地让他的龙给他陪葬。”


  “陛下真是仁慈。”


  距离皇城千里之外的古老森林,猎龙者并没有散去,他们一寸一寸地搜索过去,追踪狼狈逃亡的混血儿。


  胖夫人孤身一人,骂骂咧咧地走着,鲸骨裙几乎被荆棘撕扯成破烂。


  历经数次袭击,她的同伴有些死了,有些不知逃往了哪里。


  巨大的桫椤叶后面,她探出脑袋,小心翼翼环顾一周,确认空地上空无一人。她飞快闪身,溜进了寒冷的山洞里。


  龙墓的宝物已被搜刮一空,只留下一汪空荡荡的泉水。原本留守的猎龙者,也因抵挡不住狩猎的诱惑,转而加入了搜寻混血的队伍。


  ——最危险的地方,就是最安全的。


  胖夫人靠在钟乳石底部包裹伤口,为自己的智慧感到骄傲。


  山洞一片死寂。


  就在这时,她余光扫到湖面似乎微微一动。


  胖夫人猛地握紧武器,如惊弓之鸟般跳起来,摆出防卫姿态。等她定睛看去,却见潭水安安静静,连一丝涟漪也没有。


  ——是看错了吗?


  片刻后,她重新坐下来,眼睛仍一眨不眨地盯着那潭水。


  只是……洞里好像变冷了?


  胖夫人微微一惊,她本是龙族混血,冰天雪地也不畏惧,可此刻,山洞的温度竟有些令她无法忍受。


  伴随着喀拉拉的轻响,岩壁和钟乳石表面逐渐覆上一层冰霜,枝状冰晶往外蔓延,似乎就连空气里的水汽也结成了冰。


  唯一未冻结的,只剩下深不见底的古怪潭水。


  胖夫人试探着瞥了一眼,这一眼令她起了浑身鸡皮疙瘩——那潭水非但没有冰冻,反而如沸腾般,咕噜噜冒起无数气泡。


  就好像……有什么东西即将破壳而出。



——tbc——

本子预售稍微延长了两天,到这周末截止~

❤全书包括本文在内的3篇完结全文+神秘彩蛋番外+精美彩插+明信片。

     详情点我  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73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闲来墨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