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刘基赫攻/受度的一点畅想

攻or受?这是一个涉及到🚗的重要问题。


  下面就来谈谈我个人的一点不成熟的小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徐文祖说过,他喜欢的是:解构、拆分、重组。


  排除掉血腥场面,单从心理调教的角度来看,我觉得可以理解成“分析、打破和重塑”


  换句话说,徐文祖一旦找到合适的猎物,会先观察他(偷看尹宗佑的电脑),再分析他(天台啤酒套近乎),尝试打破他(蘑菇水+心理暗示),最后重塑(雷雨之夜递给崩溃的宗佑一把刀)。


  这样一来,他就完成了一个完整的作品。


  那么模仿犯刘基赫究竟处在哪一步呢?


  我个人认为,他应该处在“被打破”的阶段。剧中,刚来考试院的刘基赫和出场时的他,从衣着打扮到神态谈吐都截然不同。可见,刘基赫本身的人格在考试院的生活中已经被打破。


  然而,他并没有成功构建出一个新的人格。


  ——从徐文祖称呼他为“失败品”可以看出,他在“重塑”这一步是完全失败的。


  刘基赫当时已经被徐文祖彻底洗脑,他不愿接受自己的失败,更害怕被主人(徐文祖)厌弃。因此他开始拼命地模仿徐文祖,试图在自己体内构建出一个能让对方满意的人格。


  众所周知,徐文祖的最终目标就是培养出另一个自己。


  某种意义上来看,刘基赫的确是投其所好,可惜画皮难画骨。他再如何仿制医生的穿着打扮甚至发型,内里的芯子还是支离破碎的,只是“失败品”而已。


  有了以上的前提,刘基赫的攻/受度到底该如何判别呢?


  首先,刘基赫vs尹宗佑。他见到尹宗佑时,冲他吐了口水,这通常有两种解释:1.嫉妒,2.标记。他嫉妒尹宗佑成为了主人的新宠,这是很好理解的。但从另一个角度看,当时的刘基赫身心都在模仿徐文祖,那么,他有没有可能像徐文祖一样,对尹宗佑产生占有欲呢?


  我觉得大概是有的,如果说刘基赫对于尹宗佑的占有欲出自于体内残破的徐文祖人格,那么,从攻度角度看,刘基赫>白兔子。


  其次,刘基赫vs姜锡允。这两个人物纯属八竿子打不着的拉郎配,那就沿用一下我文里的设定——假设刘基赫没有死,被徐文祖彻底打碎后遇到了姜锡允。


  彻底打破后的刘基赫需要重新构建人格,他无法再模仿徐文祖,也回不去过去的自己。如果要对于这个全新的人格做出构想,或许我们应该回到最初,来看看刘基赫和徐文祖的相处模式。


  从刘基赫对于徐文祖的种种态度来看,不排除他存有讨好型人格、奉献型人格的倾向。如果这样的一个人和姜锡允相遇了,相爱了,刘基赫的做法是什么,会继续投其所好吗?


  我觉得答案是肯定的。


  刘基赫已经被伤害过一次。他害怕被抛弃,会加倍努力地讨好对方,呈现给姜锡允他喜欢的样子。也就是说,如果姜锡允想要攻,他就会是绝世猛1;如果姜锡允想要受,他就会乖乖躺平;如果姜锡允是纯直男……或许女装也不是不可以(胡说八道)。


  从这个角度来看,基赫是真的很好搞!


  赫润/润赫cp也有无数种可能性,全看姜锡允怎么写了。(比方我文里就采取了润赫,以突出描写刘基赫的奉献型人格。)


  最后,刘基赫vs徐文祖,太明显了,略过。


  以上大致就是我写文时的一点小思路,也欢迎大家来说说看,你觉得基赫小美人到底是攻好搞还是受好搞呢?



评论 ( 65 )
热度 ( 64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闲来墨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